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意犹未尽——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完美演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3 23:35:00
    语音播报

    意犹未尽——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完美演绎

    11月13日晚,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跨越时空,邂逅贝多芬的音乐传奇与浪漫。今晚,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内余音绕梁,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让每一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真是太好听了,是高雅与浪漫的邂逅,我没想到我会完全沉浸在这美妙的音乐之中,闭上眼睛,全身心享受今晚的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的研二学生张玉茹说。

    11月13日晚,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

    贝多芬不仅是西方音乐历史中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也为世界音乐文化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本场音乐会,河北交响乐团在指挥家拓鹏的率领下,携手钢琴家元杰为观众带来《费德里奥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A大调第七交响曲》三首经典曲目,现场呈现了贝多芬的力量之声,展现了作曲家变幻无穷的管弦乐色彩及音乐中的乐观精神。“本场音乐会选择的曲目考虑到观众的喜爱程度,其中《A大调第七交响曲》的四个篇章都是舞曲旋律,很适合老百姓听,相信这场音乐会会给观众带去非常美妙的音乐享受。”指挥拓鹏说。

    11月13日晚,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

    音乐会以一段悠扬的弦乐作为开场,《费德里奥序曲》正式开启音乐会篇章。《费德里奥序曲》是贝多芬创作的唯一一部歌剧作品,现场跌宕起伏的情节演奏将这部歌剧作品演绎的淋漓尽致。随后在观众掌声中由特邀嘉宾元杰独奏、河北交响乐团协奏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奏响,清脆的钢琴与悦耳的弦乐相结合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今天的三首曲子都是贝多芬的代表作,尤其是第二首《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恢弘、典雅的气质被观众称为‘皇帝’。三个乐章循序渐进,可以使观众体验到钢琴辉煌的技术,同时体会到贝多芬音乐的多面性、丰富性和深度。”元杰说。音乐会最后在《A大调第七交响曲》中落幕,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意犹未尽。

    演出结束后,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纷纷驻足留恋,不舍离开。“这场演出看得太值了,致敬经典,完美演绎,原来音乐可以这样风情万种、美轮美奂,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奏者们如此专业专注,让我敬佩,今晚的演出让我相信音乐,它一直都如此地有感染力。”现场观看演出的钢琴老师王女士说。

    11月13日晚,河北交响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

    今晚的演出采取现场演绎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众多网友的在线点赞。“组织本场音乐会一方面是锻炼提升专业队伍,另一方面是对贝多芬致以敬意,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全世界都在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河北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商明凯说,谈及今后的演出他说:“年前乐团还有多场演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主要有11月26日的《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12月11日《红楼梦》专场音乐会、12月28日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1月24日的《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希望能与更多的观众一起相约在剧院邂逅交响乐。”(本文照片均由屈亚栋拍摄)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汇报演出13日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