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预告|《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于26日晚温情演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6:43:28
    语音播报

    预告|《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于26日晚温情演绎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重温电影中的往昔岁月,唤醒曾令你感动或震撼的记忆”。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于11月26日晚7:30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内温情演绎。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由王佳担任首席,特邀吴博担任指挥,共同为观众重现奥斯卡经典电影曲目。《哈利波特交响组曲》由四首乐曲组成,其中《海德威之歌》一直沿用至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往往是音乐一起就能引起哈迷们许多美好回忆。由英国作曲家韦伯创作的《歌剧魅影组曲》将古典歌剧与现代音乐元素充分融合,以现代人更能接受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可谓是雅俗共赏。选自电影《冰雪奇缘》的《冰雪奇缘套曲》浪漫唯美的音乐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指环王交响套曲》可谓是电影音乐中最复杂、最全面的作品之一,独特的交响乐表演为电影定下基调,也让音乐承载了叙事的重量。

    此外,本场音乐会还将为观众呈现美国电影音乐大师、奥斯卡奖项获得者约翰·威廉姆斯的《奇兵进行曲》《辛德勒的名单》《侏罗纪公园》以及荣获最佳声效奖、视觉效果特殊贡献奖的《帝国反击战》。

    指挥吴博

    旅美青年指挥家,现任武汉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总监、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海燕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湖南大学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美国斯特拉底瓦利国际音乐节室内乐乐团常任指挥。美国犹他大学音乐学院建校以来最年轻的指挥博士。

    首席王佳

    河北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王佳的基本功扎实,技巧娴熟,演奏风格严谨而不失活力;冷静而不失热情,是一位颇具潜力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经典的奥斯卡电影金曲,不单单是一首音乐,更在于它独特的曲调演绎着一个个经典的故事,给人们留下太多无法抹去的回忆,光阴虽在流逝,其魅力仍经久不衰。

    本场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6日19时30分

    其他演出信息

    《新年音乐会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28日

    《艾格蒙特序曲》

    《“d小调第九交响曲〈欢乐颂〉”》

    指挥:张国勇

    领唱:宋元明,牛莎莎,王冲,关致京

    合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河北交响乐团合唱队

    《“波西米亚风格”东欧作品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1月15日

    斯美塔那:《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

    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德伏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

    指挥:拓鹏

    独奏:谢昊明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摄影艺术展走进“网红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