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作文其实很简单》新书发布 谷静助你打破写作难的窘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6:53:03
    语音播报

    《作文其实很简单》新书发布 谷静助你打破写作难的窘境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我手写我心,助力中高考”,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作文其实很简单》于11月22日上午10:00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了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活动。

    谷静与现场读者分享写作心得

    《作文其实很简单》是由省级优秀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初中语文学科主任谷静所著,该书分享的不是公式化的写作套路,也不是单方面的写作技巧,而是最根本的提升写作力的有效方法,不仅适合学生,也适合语文老师和家长。“写什么永远比怎么写更重要”是谷静教写作的核心理念,有效帮助学生打破写作难的窘境。书中以“一棵树”“一餐饭”“一家人”“一个念头”为主题,设计了11堂作文课。每一课都以“例文 + 精彩点评”的形式呈现,书中119篇例文均为谷静学生的原创作品,点评一语中的、精当准确,非常有启发意义。

    据了解,《作文其实很简单》是谷静的第二本著作,2018年10月谷静第一本著作《这样爱你刚刚好》面世,书中分享了很多家教以及家校共育方面的教育箴言,堪称“中国式教育的小百科全书”。

    读例文、学写作,让你在轻松的阅读中感受作文的轻松与快乐,领悟写作的规律与技巧,提高欣赏能力的同时,有效提高写作的能力。如果你还为写作文发愁,快来读读这本难得的好书吧!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预告|《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于26日晚温情演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