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触碰美术前沿浪潮”——《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29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9 18:00:18
    语音播报

    “触碰美术前沿浪潮”——《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29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王建 毛雨禾)今天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石家庄市美术馆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举办。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王建摄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出席活动并致辞。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王稳苓主持开幕式。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张子康致辞 王建摄

    张子康在致辞中说:“当代绘画呈现出的生命力和活力表明了绘画在今天依然有意义,而当今艺术家如何对绘画进行重新接触、重新构建和挑战的多种实践,构成了这个展览的主题。观众通过本次展览可以看到中央美术学院对于绘画创新的推动。”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祁海峰致辞 王建摄

    祁海峰发言表示,“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大部分处在教学一线,他们教与研相结合,不断地在创作实践中探索,展现了中国油画最新的创作状态。本次展览对于河北油画艺术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遇,可以近距离感受国内最前沿的创作状态。”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赵俊芳致辞 王建摄

    赵俊芳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美术馆和中央美院共同举办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国内顶尖美术学术机构对石家庄文化艺术事业,特别是美术事业的重视和支持。通过这次展览,我相信必将推动石家庄市文艺事业由‘高原’向‘高峰’迈进,促进石家庄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展览的大部分艺术家执教或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展览通过展示绘画这一经典艺术形式,试图讨论当代艺术家在绘画语言上的拓展和突破,同时展现艺术家们在这一问题上的探索和成就。此次展览可以视为是中国当前绘画艺术实践的动态样本,也是反映中央美术学院在艺术与教学方面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王建摄

    展览通过“绘画进行时”“行动中的绘画”“超越绘画”三个单元展开,展示出艺术家们对当下前沿问题的思考和回应,呈现了艺术家们为超越传统绘画模式所进行的探索。当今艺术家如何对绘画进行重新接触、重新构建和挑战的多种实践,构成了这个展览的主题。

    12月29日下午,《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王建摄

    “石家庄市美术馆作为公益性的美术机构,一直致力于将前沿的艺术力量带到石家庄的大众身边,近年来,石家庄市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的紧密合作,为我馆的美术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助力,以及丰富的学术营养。”王稳苓介绍说。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携手经典,共赴岁末之约”——河北交响乐团“2021新年音乐会”28日在石奏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