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 | 守土有责 快速部署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12 09:58:31
    语音播报

    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 | 守土有责 快速部署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6次会议精神,对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1月1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112093444

    会议对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局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系统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自动转换成指挥部,以战时的状态迎接疫情防控工作挑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微信截图_20210112093454

    微信截图_20210112093503

    沧州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彦宁在会上指出:按照上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六个清单”,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进展情况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下一步工作措施清单,进一步明晰疫情防控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脉络;全面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预约、限量、错峰要求,确保不超过最大接待量的75%;在对观众、游客防护方面,严格执行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等规定,保持“一米”间隔,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微信截图_20210112093512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连卿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处置。目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准确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落实防控制度,忠实履行职责。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以及文化场馆和景区、旅行社等场所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三是严抓重点场所,确保不漏一环。紧盯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适时组织局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在岗人员安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 |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文旅市场重点场所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