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北美术馆在行动”活动向广大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致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6:24:55
    语音播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北美术馆在行动”活动向广大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致信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王建)今日,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就关于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北美术馆在行动”创作展示活动,向广大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致信。

    亲爱的从事美术创作的朋友们:

    你们好!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当前,燕赵儿女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汇聚起攻坚克难、顽强奋战的磅礴力量,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动人场景。为充分发挥文艺作品记录时代、讴歌英雄、凝聚人心、鼓舞力量、展示形象的重要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文化艺术和旅游宣传,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积极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北美术馆在行动”创作展示活动。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在严格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美术作品,用美术的形式生动宣传政策、记录感动、讴歌英雄、传递力量。我们将及时组织专家遴选并通过多种方式对艺术水平高、代表性强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一、创作要求:

    1.突出主题。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反映党委、政府组织抗疫的坚强领导,歌颂全民抗击疫情的动人事迹,普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再现奋勇战“疫”的感人画面。2.贴近生活。深入挖掘、准确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场景,生动展现医护人员一线战斗、社区人员排查服务、广大群众联防联控的感人故事,讴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注意表现公安、交通、医护、社区、快递行业、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的感人瞬间。3.展示形象。作品应突出河北地域文化特色,有机融入我省的文化艺术资源和艺术元素,宣传我省文化艺术,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二、 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数量不限,表现手法不限;需注明作品名称、作品尺寸、画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图片格式:JPEG,分辨率:200-300dpi,确保图片质量清晰。联系邮箱:请将作品电子图片发送至:hbhycyb@126.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画种类别。

    疫情期间,我们将定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发布、展现征集作品,举办线上展览。待疫情结束,将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专题展览。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密切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而不懈努力!

    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

    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战“疫”赞歌 --《伸出手有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