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栏目
  • 分享
  • 真情相伴−−致敬在这个寒冬为抗疫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8:09:56
    语音播报

    真情相伴−−致敬在这个寒冬为抗疫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

    2021年伊始,河北石家按下暂停键,该市人们携手同心抗击疫情,涓滴入海汇聚磅礴力量。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音乐工作者们拿起手中之笔,抒发心中之歌,以多种形式宣传抗疫知识,抗疫精神和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为河北抗疫加油鼓劲。

    点击音频收听《真情相伴》

    作词 叶方义

    作曲 王晓丹

    演唱 王盼华

    编曲 李昊霖

    歌曲《真情相伴》,于1月16日由河北石家庄、邯郸和湖北的音乐人“隔空”录制完成。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歌曲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婉转悠扬的旋律,饱含深情的诉说,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者最深沉的爱和敬意。

    歌曲使用了大调属性的宫调式,单二部的曲式结构具有一种对称之美。A段旋律抒情优美,B段大六度的大跳和切分节奏的运用,使音乐极具张力,把歌曲的主题推向高潮。歌曲中那坚定的信念和对春天充满期许的旋律,写出了人性深处最温暖、最朴素、最永恒的期许。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音乐工作者通过歌声传递力量,用音乐温暖你我的心,让我们携手并行,守望相助,坚信一切美好将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河北汇文大酒店: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