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中国当代油画的人性表达——李澎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3 14:37:32
    语音播报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中国当代油画的人性表达——李澎霖

    李澎霖

    艺术经历

    李澎霖,1985年出生,吉林省辽源市人,民盟盟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理事、河北画院青年画院画家、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秦皇岛美术院副院长、秦皇岛市书画院画家。2007年至今工作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

    2007年毕业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师从王家儒教授。

    201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师从王宏剑教授。

    2016年毕业于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首届油画大师班,并赴佛罗伦萨、罗马、威尼斯等地考察交流。

    艺术成就

    (一)国家级:

    1、2009年,油画作品《山村印象》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2009大东方当代油画作品展并被收藏。

    2、2010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3》入选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鲁艺杯”全国师范院校教师美术作品展。

    3、2011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2》入选由刘海粟美术馆主办的“炫”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并被收藏。

    4、2012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5》入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2第二届造型艺术新人展并被收藏。

    5、2013年,油画作品《曙光》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并被收藏。

    6、2014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入选由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7、2014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6》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塞上明珠·美丽宁夏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并被收藏。

    8、2014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7》入选由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的“挖掘·发现”第四届中国油画新人展。

    9、2015年,油画作品《为生活奔波的人系列7》荣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10、2015年,油画作品《查干湖上的幸福时刻》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年吴冠中艺术馆全国油画作品展。

    11、2016年,油画创作《查干湖冬捕》获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

    12、2017年,研究课题《中国当代油画的人性表达研究》获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教育部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13、2017年,油画作品《东北雪乡系列之1、3》入选由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组委会、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专题展之能量转化——中国雕塑学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绘画、书法、摄影展。

    14、2017年,油画作品《回眸》入选由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靳尚谊艺术基金会青年画家扶植计划暨绘画新锐展。

    15、2018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收获》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16、2018年,油画作品《守望》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17、2018年,油画作品《查干淖尔——冬捕》入选由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最绘画——第三届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

    18、2018年,油画作品《雪乡正月》入选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向时代致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盟盟员美术作品展。

    19、2019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收获》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0、2019年,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2019年财政拨款项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21、2019年,油画作品《于家石头村印象之清凉阁》《当泉村印象之龙凤庙》《于家石头村之真武庙》《于家石头村之祖宅一角》《张村风景之晓月残墙》《张村风景之斜阳宗祠》《于家石头村之午后阳光》《苍岩红墙》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

    22、2019年,油画作品《查干淖尔——冬捕》荣获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新麦田”计划——第一届人美油画大展金奖。

    23、2020年,油画作品《勇往直前》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

    24、2020年,油画作品《勇往直前》入选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光”——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

    25、2020年,油画作品《勇往直前》入选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抗击疫灾,我们同在——盟员美术家以笔寄愿”。

    26、2020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背负希望》入选由中国写实画派主办的经典·传承2020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艺术大展。

    (二)省级:

    1、2018年,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2、2019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收获》荣获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

    3、2019年,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评委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特别提名奖。

    4、2019年,油画作品《查干湖冬捕——收获》荣获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河北省选送作品评选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银奖。

    5、2020年,荣获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河北省第五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6、2020年,入选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

    7、2020年,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的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称号。

    8、2020年,荣获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的河北省青年艺术人才称号。

    9、2020年,油画作品《查干湖上的幸福时刻》荣获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石家庄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暨石家庄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10、2020年,油画作品《勇往直前》入选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北美术家在行动”。

    文字编辑:马 丽 杜正杨

    视频制作:杜正杨

    视频设计:马 丽

    编      审:郭文岭 陈彦慧

    监      制:方竹学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为乡村美学诞生的画家——张梦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