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国内首家CSA集团授权陶瓷检测(APD)实验室落户唐山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2017-07-17 10:11:53
    语音播报

    国内首家CSA集团授权陶瓷检测(APD)实验室落户唐山

    河北新闻网消息 7月13日上午,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加拿大标准协会(CSA集团)检测认证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在百川研发中心举行。

    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陶瓷实验室始建于1983年,目前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早在2011年6月,该局陶瓷实验室就已成为德国莱茵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的授权实验室。六年来,利用与莱茵公司的合作平台优势,多家企业已享受到在家门口做认证的便捷服务。仅2017年上半年唐山的惠达、成通、华丽、中陶、宝陶5家企业的110余款CE认证产品已在该实验室完成检测,并拿到CE认证证书。

    北美市场历来是唐山卫浴产品的主打市场,每年出口量达2亿美元,占卫浴出口量一半以上。而获得北美认证是卫浴产品进入北美市场的前提,能够在唐山本地做北美认证是众多陶瓷企业的期盼。为此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CSA集团进行多次沟通交流,今年年初通过了CSA现场审核,成为国内首家CSA集团授权检测(APD)实验室。自此,唐山企业出口北美市场的卫浴产品的认证咨询、样品检测可在该实验室完成,CSA审核检测报告之后完成发证。这种认证模式大大压缩了企业办证时间和价格成本,为唐山产区卫浴产品快速进入国际市场创造了极大的便利。国内首家CSA集团授权检测(APD)实验室落户唐山对促进唐山地区卫生陶瓷产业发展,扩大出口意义重大,对提升卫生陶瓷质量水平乃至跨越国外技术壁垒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