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全国演讲比赛 玉田三中吴雨晴夺魁

    来源: 2017-08-08 10:19:07
    语音播报

    全国演讲比赛 玉田三中吴雨晴夺魁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读书教育活动中,玉田三中七年级学生吴雨晴用自己质朴本真的故事打动了现场评委老师和所有听众,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演讲比赛初中组特等奖,刷新了我省青少年在全国演讲类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纪录。

    吴雨晴的演讲题目是《远方的校园,我有一群小伙伴》。这是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个真实故事:每到情人节,她都带领小伙伴们到玉田的大街小巷卖鲜花,卖花所得以爱心包裹的形式,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作为发起者,她已经带领小伙伴们连续做了三年,他们的爱心善举,体现了“00后”青少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也让人们看到,“00后”青少年正日益成长为社会的新生力量。(赵金富 杨文进)

    责任编辑:吴会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