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滦县茨榆坨镇成功转型为工业强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8-09 10:32:33
    语音播报

    滦县茨榆坨镇成功转型为工业强镇

    眼下,迁曹公路滦县段大修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而原材料、产成品运输全部依靠这条公路的河北东海特钢的生产基本没受影响。两个月前该企业得知迁曹公路大修的消息后,就急忙找到县里和镇里想办法。在滦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度下,茨榆坨镇及时与交通局以及沿线各村协调,由镇里出面沿迁曹线修建了一条临时性辅路,让企业避免损失1亿多元。

    近年来,滦县茨榆坨镇党委、政府牢牢把握“企业需要是我们服务内容,企业满意是我们工作标准”的工作主基调,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在茨榆坨投资置业,不断促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从而由一个农业为主的乡镇一跃发展成为工业强镇。目前这个镇已有企业10多家,涉及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门类,年产值达到300多亿元,容纳了2.6万人就业,2016年全镇企业实现税收5亿多元,今年上半年实现税收就已经超过4亿元。茨榆坨镇今年还被列为全市经济发达镇扩权四个试点镇之一。

    据了解,茨榆坨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吸引企业投资的根本,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特别是严禁在服务企业时“吃拿卡要”。他们经常到企业走访,企业有困难立即着手解决。镇里通过聘请法律顾问、开设法律大讲堂、开展法律援助等措施,妥善解决征地拆迁等企业和村民共同面对、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大松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该镇辖区内唯一的出口创汇企业,年出口创汇75万多美元。该企业几乎每年都邀请斯里兰卡客商来厂验货,外国客商来国内需要提前备案,并到县里、市里外事部门办理手续。该镇为此专门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配合,为外商准时到来提供保障。2016年,该企业邀请的外商各种手续都办齐了,但因时间、人员变动,还需重新从头跑办手续。该镇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忙跑办,最终促成了外商按时来验货洽谈。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引来了投资兴业的众多企业,更使这些企业落得下,并且不断发展壮大。

    据唐山宝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明介绍,当时他们在建设企业的过程中,方方面面都涉及到周边百姓,是镇里的主要领导及时在企业和群众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使得大家共同发展,比如路面不顺畅的问题,3天就得到了解决。(记者 郑义祥 通讯员 刘占强)

    金马工业有限公司在茨榆坨镇落户多年,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企业扩大再生产需征地126.1亩,企业为此找到镇政府。镇党委、政府当即表态,只要是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镇政府会全方位的大力支持。这镇专门成立了一个班子,专门负责,从跑办手续到入村协调,到最后成功完成征地。

    责任编辑:吴会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