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唐山:创城润心田 百姓交口赞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8-10 10:49:43
    语音播报

    唐山:创城润心田 百姓交口赞

    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你一定会被这里充盈的“文明气息”所吸引——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公益广告引人注目,交通秩序井然,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启动创城工作以来,我市城市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唐山劳动日报》)

    提升市容市貌,打造优美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姓从中感受最多的,是与自己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的内容。仅我市就已拆除私搭乱建6300余处,治理乱围乱种55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5700余处,拆除地锁2560个,清除非法小广告5.9万余条,清运垃圾、清理草坪杂草10万余平方米,积极恢复拆违后绿化和硬化设施,绿化补植3.5万余平方米,跟进硬化8000余平方米。曾经的坑洼路面填平了,多年未清理的垃圾不见了,小区里的私搭乱建消失了……难怪大家说:地震之后,全国人民帮助建起一个建筑学意义上的新唐山;创城活动,唐山人民创造出又一个以文明为蓝本的新唐山。

    规范交通秩序,培育文明出行。车辆停放有序、机动车文明礼让、交通通行顺畅……漫步在城市的街头,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让人耳目一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在付出努力的同时也发现交通环境大变样,出行更加便捷,随着创城活动的深入,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开文明车、走文明路日渐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创建文明城以来,看得见的变化太多了。最明显的就是车辆加塞插队、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等现象明显减少了,私家车遇到行人过斑马线绝大多数会礼让,开‘斗气车’的少多了,这样的变化非常不容易,也让我们觉得只要上路就能有个好心情。” 市民张先生之所见所闻可见一斑。

    “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创城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促进广大市民文明修养的大“提速”。薪火相传的文明火种成就了文明创建的辉煌业绩。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评选之年,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创城行列中来,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公交车上,总会有人起身为老幼病残人士让座;公园广场,不随地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已成为所有游客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市民们用自己一个个细微的行动,实践着文明的诺言,用一句句礼貌的用语,使城市变得更加文明而优雅。( 艾立起)

    责任编辑:吴会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