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 分享
  • 唐山:上半年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331家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8-21 10:34:33
    语音播报

    唐山:上半年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331家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创新举措抓好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培育工作,通过加强创新空间载体建设、完善公共服务等,助力全市科技型小微企业腾飞。今年1至6月,我市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1.349亿元,同比增长27%;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31个,同比增长116%。今年1至5月,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3703个,同比增长20.5%。

    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建设。今年以来,通过加强政策宣讲解读、现场调研指导、强化财政支持引导等措施,指导县(市)区新建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10家,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机构5家,目前正在开展申报评审工作。

    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推动出台了《唐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2017—2020)》,谋划建立了科技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企业库,目前,已经入选培育库企业110多家。加快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建设,上半年我市入选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获省资助资金465万元,目前已申报9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并已完成专家评审。积极培育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指导中科院唐山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华北理工大学省技术转移示范中心,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功能。

    提升唐山科技中心服务水平。加强了在研发设计服务、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服务机构的引进,先后对汉能控股、兴邦管道、天河环保科技等200多家单位提供服务,完成科技查新186项,论文收录检索77项,成果在线登记36项。该中心还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今年上半年开展项目对接、知识产权培训、劳动法、企业股权设计等活动15场次,服务企业800多家次。 (记者 郑芃芃)

    责任编辑:吴会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