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 分享
  • 唐山消防迁安大队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党员建新“家”

    来源:唐山消防大队 2017-09-14 10:32:50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迁安大队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党员建新“家”

    迁安市消防大队现有党员23人,其中非现役党员13人,在大队从事着灭火和辅助执法工作。由于身份特殊性,不能参加消防部队的各种政治生活,是游离在消防部队党组织外的“特殊群体”,日常工作中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特别是在总队如火如荼开展的“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唐山消防支队迁安大队新一届党委班子,就如何在“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中也充分发挥政府专职消防员的主人翁和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大队教导员陈秀丰积极和各级领导沟通、协调,不断呼吁加强组建政府专职消防员党支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迁安市委组织部和迁安市公安局党委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通过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迁安市委组织部同意、迁安市公安局党委批复组建迁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党支部,隶属迁安市公安局党委。

    9月12日14时30分,迁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党支部成立暨首次支委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幕,大队李振亚参谋宣读了《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成立迁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党支部》的批复。随后,在大队教导员陈秀丰的带领大队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全体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支委选举办法和监票恩和计票人。随后,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委员进行了选举,产生了由李振亚参谋任书记,专职消防员刘静东任副书记、唐海民、王大全、王成相为委员的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河北省首个专职消防员党支部的建立,标志着迁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党员管理实现了新的里程碑,迈上了政府专职消防员党员管理正规化、规范化的快车道。为消防部队党建工作建设注入了新的源泉和动力,开启了迁安消防大队党建的新篇章,筑起了专职消防员党员的新堡垒。

    最后,大队教导员陈秀丰代表大队党委对成立的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对大队全体党员和新当选的的支委们提了具体要求:一是新建党支部要紧密团建在大队党委周围,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大队中心工作,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为十九大消防安保和正在开展的“三争一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二是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骨干的模范作用,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接受挑战,敢于亮明身份,努力在大队各项工作中发挥一名优秀党员的作用。三是新当选的大队首届党支部委员,要带好头、开好头,充分凝聚广大党员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大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政府专职消防员党员纷纷表示:终于有了“家”的感觉,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一定不辜负上级党委和领导的信任和关心。日常工作中,将真正体现自身价值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中将敢于承诺、勇于“亮剑”,争做示范标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