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 分享
  • 国内首创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 养殖技术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9-20 09:42:03
    语音播报

    国内首创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 养殖技术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唐山市农牧局组织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有关专家,对唐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承担、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的“河北省水产重点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的课题——“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示范项目”进行现场验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养殖技术和模式在淡水养殖上已有较多案例和一定程度的推广,但是在海水养殖上的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

    该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示范项目在中国海洋大学技术支撑下,构建了适合北方地区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系统,成功探索出以红鳍东方鲀和花鲈为主养种类,菲律宾蛤仔、硬壳蛤和海马齿作为净水动植物种类的两种养殖模式;养殖过程中,不仅养殖废水实现零排放,粪便和残饵等固体废弃物也得到了资源化利用;试验池鱼体生长良好,状态健康,发病率显著低于对照池,红鳍东方鲀、花鲈、菲律宾蛤仔、美国白蛤和海马齿均达到预期的规格和产量。

    海水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示范项目,可以有效节约水资源、实现废弃物零排放,还可以提高养殖生产效率,保证水产品的质量安全。该技术的应用可加速海水养殖业的新旧动能转化,促进海水养殖业由传统养殖方式向高产、高效养殖方式的转变。(邓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