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滦县交警积极构建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0 11:14:54
    语音播报

    滦县交警积极构建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当前,中小学已开学上课,为进一步加强护学工作,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实现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社会满意的目标,唐山滦县交警积极行动,为新学期校园构建交通安全屏障。

    大队继续实施“三个一小时”勤务模式,深化校园门前“护学岗”管理,使护学工作更加得力有效。每天早、中、晚上学时段提前“一小时”上岗,每天早、中、晚上、放学时段晚“一小时”下岗,指挥疏导交通,规范车辆停放,对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不减速、不让行等影响学生安全通行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宣传民警及时把握学校开学时机,积极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文明交通意识、法制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出行的安全指数。组织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对乱停乱放、争道抢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治理。积极协调城管等部门,对学校周边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随意摆摊设点、门店外溢、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清理,为学生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通讯员 董亚辉)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