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十一”唐山这些路段将迎交通高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9 15:24:55
    语音播报

    “十一”唐山这些路段将迎交通高峰

    记者从唐山交警八大队了解到,随着“十一”小长假临近,该大队已经提前部署警力,迎接出游、探亲、访友的交通高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预计,9月30下午开始,市区道路及主要出入市区路口如南新道站前路口、北新道站前路口等将迎来机动车出行的高峰;同时新华道站前路口将在30日上午开始迎来客流高峰,届时该路口及路口以南区域将因行人多、车流大出现短时间的车辆积压现象。“十一”长假期间,万达商场和百货大楼及振华购物等商业区周边路段将会在上午10时至下午18时出现规律性的出行高峰,并且呈现人车混行、停车位紧张、短时间内行车缓慢等特点。交警八大队已提前在上述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群众出行顺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提前规划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因个别商场停车位有限,民警提倡“公交出行、高峰错行、拥堵绕行”的出行方式;个人驾车出行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和易堵路段,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另外乘坐客运车辆出行的乘客要到客运场站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并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并举报酒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车辆。

    在此,交警八大队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要依法驾车,文明出行,保证乘客安全和道路畅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安鑫)

    ■相关新闻

    市中心这俩路段开始施工

    记者9月28日从唐山市交警三大队获悉,银河路(北安道至河西路段)以及新开路(龙泽南路至新华道段)开始占道施工。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三大队民警来到银河路(北安道至河西路段),看到道路中央已经利用反光锥筒进行隔离,施工人员正在架设围挡。施工区南侧设置了施工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行人,银河路(北安道至河西路段)断交施工,过往车辆半幅通行。

    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银河路在夏季雨天时积水情况较为严重,尤其是二炼铁桥下,极大地影响了市民的出行,甚至带来安全隐患。为缓解积水情况,该路段于9月27日开始施工,全长为3.2公里,工期至2018年1月20日。道路施工期间,银河路西侧半幅路面可以通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与施工场地保持距离,通行中注意安全。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龙泽南路与新开路交叉口,看到新开路西侧半幅道路已经架设围挡,施工人员、机械已经进场施工。

    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新开路(龙泽南路至新华道段)目前为半幅道路施工,9月30日起至12月底,全幅断交施工。施工期间,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从施工路段东侧便道通行。机动车需要绕行龙泽路、新华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