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唐山:去医院看病您可这样停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8 15:56:42
    语音播报

    唐山:去医院看病您可这样停车

    在唐山各大医院门口,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等待进院停车的车辆排成一条长龙,有的司机光是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能进入医院大门。更有甚者,患者已经看完病出来,送患者的车辆还在排队等待进院。这种车辆“扎堆”的情况不仅影响患者及时就医,也使道路交通受到影响,容易造成交通堵塞。10月17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市区各大医院附近了解车辆拥堵情况,并为广大就医市民寻找就近的停车场和停车位。

    眼科医院:可停华岩路或附近地下停车场

    10月17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唐山市中心区各大医院门前,了解就医“停车难”问题。

    在唐山市眼科医院门前,记者见到排队等待进入医院大门的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队,队尾已经延伸到了北新道与华岩路交叉口。“为了防治道路交通拥堵,我们在医院门口加装了护栏,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车辆可以整齐地在院门口排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说,没加装护栏的时候,这个路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还在眼科医院附近的华岩路两侧(北新道至煤医道路段)施划了很多停车位,供市民停车。交警随后来到眼科医院附近的“悦·富强城”地下停车场了解停车位情况。这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对外开放,有一二百个车位,车辆按停放时间收费。

    工人医院:可停百货大楼停车场

    从眼科医院了解完情况后,记者又跟随交警来到唐山市工人医院。在这里记者看到,虽然医院有两个入口,但在入口处排队的车辆还是形成了两条“长龙”。

    记者注意到,这些排队的车上大多只留有一名司机,病患已经下车先行去到医院就诊,剩下司机慢慢行进。

    二大队交警表示,工人医院附近临时停车位比较少,但司机可以选择附近商场的停车场停放车辆。记者询问附近百货大楼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得知,该停车场有地上和地下两处停车场所。“平时工作日我们这里停放的车辆很少,地下停车场都空着呢。”据悉,该停车场有数百停车位,去工人医院的车辆可停放在该停车场。

    此外,百货大楼附近的弘驰都汇周边也有数十个停车位可供停放。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可停硅谷大厦停车场

    记者随后又来到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上午10时许,该院门前依然是车水马龙,一长一短两条车队占据了两条车道。“我已经在这儿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了。”一位司机告诉记者。

    为了缓解该处停车难的问题,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医院附近的硅谷大厦。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硅谷大厦内有地上和地下停车场,可提供三百个停车位。但很多市民不知道硅谷大厦内停车情况,只能在医院门前排队等候。

    除此之外,去往唐山市第二医院就医的车辆可选择就近小区停放。

    交警二大队倡议,去往医院的市民,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必须开车,可选择绿色出行方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在减少车辆拥堵的同时,也可缩短您等候的时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