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在河北省领先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1-04 09:39:36
    语音播报

    唐山市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在河北省领先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根据国土资源部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更新评价工作相关要求,对2017年度参评的全省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成果进行了审核验收,并进行了综合排序,唐山高新区以83.97578的综合得分,在全省22家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名列第一。

    本次评价,主要开展了土地利用现状调查、集约利用程度评价、潜力测算、典型企业分析、数据库建立等工作,全面反映了全省各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情况。评价结果表明,唐山高新区在土地投入产出效益、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园区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开发区前列。

    多年来,唐山高新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节约用地制度,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土地审批、土地供应、规划建设、供后监管、竣工验收等环节,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并鼓励企业优化设计,提高厂房建设标准,建设多层车间和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齐庆锋)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