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焦彦龙深入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1-09 14:39:42
    语音播报

    焦彦龙深入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焦彦龙在祥富里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的美好明天

    1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深入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张北男 摄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深入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的美好明天。

    位于路北区的祥富里社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到处呈现一派祥和景象。去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视察时曾深入到该社区,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便民服务的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

    时光荏苒,一年多来,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祥富里社区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以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焦彦龙一行首先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一边观看门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一边听取社区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汇报。进入社区服务中心,迎面写有“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方略,凝心聚力再创新业绩”的横幅格外醒目,反映了社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让“党的旗帜在社区高高飘扬”的心声,焦彦龙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位于社区服务中心左侧的第一个房间是党代表工作室,是祥富里社区党员干部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倾听意见建议而新设立的,焦彦龙详细了解工作室相关情况,并查看了《接待记录》,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许。焦彦龙动情地说:“党员干部就是要与群众心连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与党代表工作室一墙之隔的“为民阁”,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居民张永凤正在服务窗口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卡,焦彦龙亲切与她交谈,询问窗口服务情况。“社区中心的服务很周到,我们老百姓办事可方便了!”听到群众的称赞,焦彦龙满意地点点头。

    服务中心的“文明堂”也是社区拾秋诗社的活动地,该诗社成员最大的83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大家好,你们诗社的队伍又壮大了。”焦彦龙听取了诗社活动开展情况,当得知该社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发创作了200余首诗词时,焦彦龙高兴地说,这个诗社很好,在这里,大家不仅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也提升了精神境界。他希望诗社越办越好,祝大家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走进社区文体活动室,墙壁上悬挂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祥富里社区视察时的珍贵图片。屋内,社区党小组正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焦彦龙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随后,焦彦龙与社区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焦彦龙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拥戴的领袖,深得党心民意,是党之幸、国之运、民之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市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焦彦龙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市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焦彦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带头宣讲,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升宣传实效,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焦彦龙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唐山的发展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唐山曾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近年来,全市上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发展方向,各项事业取得了扎实的新成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唐山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唐山发展新征程,加快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让唐山人民过上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交流结束后,焦彦龙又来到社区公园。“竹板一打震天响,我们几个来登场。今天不把别的讲,十九大精神来宣讲……”不远处清脆的快板声吸引了焦彦龙的注意,原来是社区群众正在排练他们集体创作的快板节目《不忘初心跟党走》。焦彦龙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他们的排练。他指出,就是要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落实新理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扎根民心。焦彦龙还观看了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节目《走进新时代》,与大家亲切交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等参加。(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