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5:17:39
    语音播报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进展顺利

    11月9日,记者在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檀庄区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文艺演出、入户宣讲等各种方式进行搬迁动员,该区域已有1/3的搬迁户找好了房源,做好了搬家前的准备。据了解,此次征收搬迁工作涉及1300多户,整体规划安排要求在12月15日前完成。

    为马上动工建设的开发区打好基础

    10月17日,唐山市路南区与荣盛发展集团就城南经济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签约。这标志着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正式启动,唐山市城市南拓战略也随之迈出坚实一步。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新建项目,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规划伊始,路南区就将它定位为城市副中心,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推进。近期,征收路南区城南经济建设的选址地正是目前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征收工作紧锣密鼓,要为马上动工建设的开发区打好基础。

    为顺利推进征收搬迁工作,10月31日,路南区召开了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动员大会暨政策培训会,制定了《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两个指挥部,由8位县级领导牵头的4个工作组、4大工作部,紧紧抓住手续完善、拆违拆迁、基础配套、产业导入等重要环节,要求各指挥部要摸清底数,把1300多户的房屋、院落的面积、土地证、房产证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确保入户动员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工作劲头,必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征收搬迁任务,为开发区下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女织寨乡、稻地镇、物流园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也郑重承诺:年内确保3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按时保质完成唐柏路、唐曹公路两侧“一区三边”拆违拆迁;启动檀庄、景庄子、尚德3个村的征收以及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河南路、文化南北街、警赵路与205国道连接线、稻齐路拓宽改造建设。

    12月15日前完成动迁

    11月3日,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赴稻地镇、女织寨乡现场调度征收搬迁工作,与村两委进行交谈,询问拆迁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确保惠民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现场,詹晓阳详细了解了拆迁工作进度,对大家工作的状态和效率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入户工作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调度,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影像资料的存档、严格各类程序,依法依规,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11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国又赴稻地镇、女织寨乡现场督导拆迁工作,召开专项调度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动迁区域,原有产业水平低、环境面貌脏乱差、基础配套不健全。而此次征收搬迁,可以大幅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9日上午,村民刘连玉老人对记者说,“动迁能让我的日子变得更好,我非常支持政府的征收搬迁工作。”记者随宣讲人员一起入户时路遇村民檀雪震,宣讲人员热情地打着招呼:“搬了吗?”檀雪震也高声地回道:“过两天就搬啦,租的滨湖庄园的房子。”

    在村委会门口,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快板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平房改成大高楼,环城水系披锦绣;冬天不再生火炉,干净安全真舒服;楼前房后绿化带,环境美化人人爱……”演出场外,记者还不时看到汽车、三轮车满载东西来来往往,那是村民们正忙着为搬家做准备。

    目前,路南所涉动迁区域都处在紧锣密鼓的推进过程当中,将按整体规划安排,在12月15日前完成动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陈燕)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