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国税局开启五证合一联合注销“扎口”管理模式

    来源:唐山晚报 2017-11-15 16:06:14
    语音播报

    唐山市国税局开启五证合一联合注销“扎口”管理模式

    随着“五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入落实,创业者开办新企业“办证难”的问题迎刃而解。但是,创业者在淘汰旧企业、开办新企业的证件注销过程中,由于涉及管理部门较多,仍存在“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一些企业办理注销甚至需要88天的漫长时间;而且,由于信息不畅,很容易产生税收管理漏洞。为解决这一问题,打通商事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唐山市国税局牵头开启了五证合一联合注销的“扎口”管理模式。

    市国税局经过深入调研,以玉田县为试点,牵头推动多部门联合注销管理,得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地税局、社保局、统计局和玉田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充分准备,开启了五证合一联合注销的“扎口”管理模式,即:借助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平台,设立一个联合注销窗口,受理纳税人提出的注销申请,做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纳税人只需跑办一次、填一张表、盖一次章就能完成全部注销手续。除个别部门需满足规定公示40天外,其余部门均压缩在8个工作日内,国税部门管辖的小规模纳税人可即时办结,纳税人的跑办次数从过去的至少8次减少到1次办结。商事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彻底畅通,受到了纳税人称赞。(孙志勇)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