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多家企业落实环保指挥中心指令不力被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11:39:15
    语音播报

    唐山多家企业落实环保指挥中心指令不力被约谈

    拒不停产和停运多企业被约谈

    11月20日下午,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召开环保约谈会议,对唐山市执行环保指挥中心烧结机停产和货运车辆禁运指令不到位的相关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警告企业严格自律,不打折扣地执行环保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确保全市应急减排效果。

    会议通报了部分企业落实环保指挥中心指令不力的情况,相关企业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将环保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作为政府的行政命令,严格执行,指令受领后要在微信指挥群里及时回复。要坚决落实各种管控措施,对生产情况立即进行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必须让设备停到位,车辆停下来。企业要严格自律,协调联动,打消投机心理,不打折扣地将指令执行到位,切实履行企业环境管理主体责任。

    11月19日17时,因唐山市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指挥中心要求在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措施的前提下,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限产50%;全市钢铁、焦化企业停止货运车辆进厂。根据企业在线监控和门禁系统显示,共有21家企业执行强化减排措施不到位。

    唐山夜间严查涉气企业停限产情况

    为确保相关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到位,唐山市环保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于20日晚至次日早严查涉气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

    1月20日,唐山市政府印发《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市于2017年11月20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测、重点企业车辆运输视频监控等系统,对企业生产情况和车辆运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24小时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市环保局组织各分局拟定检查计划,晚8点前开展全市统一集中行动,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检查。20日晚至次日早,唐山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40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9辆,共检查企业328家,企业均按要求制定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了相应措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