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摄影家刘晓冬孙晓明获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殊荣

    来源:唐山晚报 2017-11-30 14:19:24
    语音播报

    唐山摄影家刘晓冬孙晓明获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殊荣

    日前,唐山市摄影家刘晓冬从浙江丽水领回了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会推荐佳作奖获奖证书,这是继她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荣获评委推荐奖后再获殊荣。此外,在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唐山市摄影家孙晓明的作品《校园外的诱惑》获得纪录类优秀奖。

    刘晓冬现为唐山市女摄影家协会和唐山市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她历经3年拍摄的反映唐山皮影的多媒体作品《守望》(刘利民制作)获得评委会推荐佳作奖(因为不设金银铜奖,此奖相当于金奖)。此次“国展”只有17人的作品获此殊荣。《守望》讲述了一位唐山普通农民耗尽大半生的精力,坚持皮影戏演出,苦苦守望传统文化的故事。评委高度赞扬《守望》作品:“这是一部集照片、视频、对话、音乐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多媒体短片。从照片中可见作者摄影的功力,从视频中可见作者采访的深入,从编辑、剪辑、切换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的综合把控能力。这是一个有心、用心、有情、用情的多媒体佳作。”

    据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分初选入围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唐山市有16名作者的作品初选入围。此次“国展”将在全国巡展,2018年将在唐山展览,届时,唐山影友和市民将可享受“国展”的影像大餐。(记者 郑勇)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