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在线
  • 分享
  • 老司机都不知道 车玻璃还有这么神奇的作用

    来源: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2017-12-05 09:22:20
    语音播报

    老司机都不知道 车玻璃还有这么神奇的作用

    车窗玻璃不仅仅能挡风遮雨,还能隔音降噪,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不同车型的玻璃有一定的区别,甚至同一车型的车玻璃也会有不同的配置,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去仔细选择清楚了。

    今天养车专家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车玻璃的知识!

    汽车玻璃竟然不全是玻璃

    按照国家标准,汽车玻璃分为夹层玻璃、区域钢化玻璃、钢化玻璃、中空安全玻璃、塑玻复合材料5种,而且这5种材料因为结构强度的不同在汽车上适用的位置也不同。

    比如对前风挡玻璃来说,设计车速高于40km/h的机动车只能采用夹层玻璃、塑玻复合材料,钢化玻璃只适用于设计时速低于40 km/h的机动车,区域钢化玻璃只能用在载货汽车上;对车门、角窗、侧窗、后窗及顶窗玻璃等,夹层玻璃、钢化玻璃、中空安全玻璃、塑玻复合材料4种材料就都可以了。

    高档车专属的双层玻璃

    大家平时说的双层玻璃其实就是夹层玻璃。相比侧窗玻璃,前风挡玻璃采用双层玻璃的车型更多一些,但是出于成本考虑,采用双层玻璃的车型还是比较少的。目前,市面上采用双层玻璃的车型主要有别克君越、别克昂科威 、DS5、吉利博越等,这些车型主要是侧窗采用了双层玻璃,而凯迪拉克XTS等车型是全车都采用了双层玻璃。还有就是保时捷卡宴、Macan等车型能在配置清单中选装双层玻璃。

    从这些车型中不难看出,双层玻璃主要是用在各品牌的高端车型上,同样是玻璃,双层的明显听起来就更厉害。

    那双层玻璃到底好在哪了?

    隔音防爆效果更好

    首先是安全性方面,双层玻璃中间夹层的胶膜坚韧且附着力强,受冲击破损后不易被贯穿,碎片不会脱落,即便受到打击,也能以块状脱落,耐振、防盗、防爆效果好。

    其次,双层玻璃中间夹层还可以放入隔热太阳膜,就是原车自带的隔热膜,有了这项配置,咱们买车之后就不用再贴膜了(除非您对隐私性有格外的要求)。

    第三,双层玻璃的隔音降噪效果更好,只要您试过带双层玻璃的车型就会有明显的感受,隔音效果确实有一定提升。

    不过,双层玻璃也不是没有缺点,显而易见,它最大的问题就是生产工艺复杂,价格更高。车点点专家建议,如果不差钱,即便是选装也要配上双层玻璃,毕竟能提高大家的乘车舒适性。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