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这里定位为唐山城市副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0:35:33
    语音播报

    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这里定位为唐山城市副中心

    12月2日,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征收搬迁指挥部现场集中签约如火如荼。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区长王卫国先后来到签约现场进行实地督导。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4日,完成评估确认602户,确认率达87%;领取签约顺序号594户,占评估确认的99%。完成签约256户,签约率37%。另外记者获悉,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获得省政府批复,成为2017年全省唯一获批的省级经济开发区。

    2日上午9时多,詹晓阳、王卫国相继走访签约现场13个工作小组,听取签约进度汇报,慰问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要求继续细心服务好签约工作,确保签约顺利推进。随后詹晓阳与签约户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早签约早选房。詹晓阳指出,工作人员针对拆迁户提出的疑问,要耐心细致解答,消除群众心中疑虑;务必做好档案影像留存,确保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依据性,更好地为涉迁村民服务;要坚决贯彻阳光拆迁,保障公平公正,让广大村民安心、放心签约。

    王卫国在了解当前拆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也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在签约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拓宽思路,攻坚克难;要倒排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难点,激发动力活力;要从依法依规入手、从情感沟通着力、从综合施策突破,一户一策,逐步完成所有协议签订。

    城南经济开发区女织寨乡檀庄区域征收范围为唐柏路以东、205国道以西,西礼尚庄回迁区以南区域,涉及女织寨乡檀庄村、东礼尚庄村,共694户居民。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签约工作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由产权人凭签约顺序号分段签约。根据相关政策,动迁户在10天内签约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搬迁腾空房屋的,可一次性享受15000的现金补贴,在11-15天内签约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搬迁腾空房屋的,可一次性享受10000元的现金补贴,12月16日之后的不予奖励。

    另外,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于11月27日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成为2017年全省唯一获批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接下来将获得政府多方面大力扶持,一系列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集聚,好处太多!城南经济开发区将在3-5年内,实现产业项目入驻率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以上,税收20亿元以上,建成城市副中心。

    目前各项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征收搬迁工作全力推进,在招商引资方面,中铁未来动力城、港华新能源分布等10个项目将于近期签约落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王磊)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