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连续五年获科学技术奖总数位居全省设区市之首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2-06 10:25:42
    语音播报

    唐山连续五年获科学技术奖总数位居全省设区市之首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科技局了解到,根据2017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总评审结果的公告,我市获得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41项,获奖总数名列河北省11个设区市之首。这是唐山市获科学技术奖总数连续五年位居全省设区市之首。

    其中,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大学、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宽厚板连铸坯重压下关键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开发及应用”,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完成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唐山现代工控技术有限公司和华北理工大学项目共同完成的“灌区水资源智能测控与管理系统”等13项科研成果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的“特种机器人装置及产业化”、唐山鑫万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共同完成的“秸秆饲料收获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27项科研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记者 闫妍 通讯员 王柏文)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