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房产资讯
  • 分享
  • 房产百科:到售楼处我们应该问些什么?

    来源:房天下 2017-12-07 11:05:56
    语音播报

    房产百科:到售楼处我们应该问些什么?

    到了售楼处,只能听楼盘的销售人员问你问题吗?当然不是。主动向销售人员进行询问是很重要的,这既能解决我们心中的疑惑,也能从他们的答语中判断回答是否完全或者正确。一般来说,购房者在售楼处至少要主动询问这9个方面的问题。

    一、开发预售手续是否完备

    检查商品房开发预售手续是否完备最重要的是“五证二书”,先问的应该是指这个,只有确定了这个,才有继续看下去的必要。

    现在开发商都在售楼处公示复印件,如果开发商无法提供原件,购房者也可以在当地住建委网站上了解,如果网上无法找到该楼盘五证二书,则该楼盘存在违规销售等问题,现场公示的“五证二书”也有可能涉嫌造假。

    二、了解开发商

    不要听信置业顾问的吹嘘,对于品牌开发商,都有相对成熟的开发经验,旗下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产品。对于相对陌生的开发商,则需要详细了解下,包括以往开发项目,是否存在严重负面新闻等。

    三、签的是什么协议

    对于签协议这种事一定要慎重,买房前通常要签两次,分别是认购协议和购房合同。认购协议里面涉及到“定金”和“订金”的问题,一定要核实清楚。

    四、问户型

    外围信息都搞清楚了以后,就应该了解住房的信息了。一个项目同时开盘的有多种户型,不同的户型位置也不同,由此造成的采光通风和价位都有区别。了解清楚后,再选择最合适的房子。

    五、房屋的细节

    了解到各种户型的位置后,就应该了解房屋的具体细节,对于开间、进深、层高、公摊和可改造程度都应该有所了解。

    六、房价

    每套房子的价格在预售时都被确立了唯一的价格并在网上公示。你应该算算首付、月供,看看压力大不大,买房有没有折扣优惠之类的。

    七、车位

    无论你现在有没有车,都应该问下。这个小区的车位比是多少,能不能做到住户和车位1:1。如果不能做到,有可能后期停车是一个麻烦。

    八、入住时间

    询问开发商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九、入住条件

    购房者可以要求销售员明确答复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

    一般来说,购房者从这9个方面着手提问就能大致了解楼盘情况,做个初步判断,另外购房者也可以从这些方面延伸下去,向置业顾问提些更细致具体的问题。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