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房产资讯
  • 分享
  • 唐山市中心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共4028套,开始摇号!

    来源: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2017-12-07 11:12:25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中心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共4028套,开始摇号!

    日前,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布了《唐山市中心区2017年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工作,切实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根据《唐山市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实施细则》(唐住建发〔2016〕235号)和《唐山市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实施细则补充规定》(唐住建发〔2016〕266号)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物配租保障范围

    本次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依据取得保障资格时间优先、困难家庭优先的原则,结合房源情况,将已纳入保障、轮候的家庭和已通过初审的家庭共4028户纳入本次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范围。

    二、实物配租房源

    本次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共4028套,分别为:旭安园1661套、瑞安园2061套、骏安园306套。

    三、实物配租摇号时间和地点

    摇号时间: 2017年12月7日 上午9:00-11:30

    地 点: 唐山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101会议室

    四、实物配租的摇号办法

    本次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采取分组摇号的办法进行,分别为:

    (一)第一组

    1.参加摇号的家庭:家庭人口为1人的,共2077户;

    2.实物配租的房源:共2077套,其中:旭安园702套、瑞安园1069套、骏安园306套。

    (二)第二组

    1.参加摇号的家庭:家庭人口为2人的,共900户;

    2.实物配租的房源:共900套,其中:旭安园142套、瑞安园758套。

    (三)第三组

    1.参加摇号的家庭:家庭人口为3人的,共838户;

    2.实物配租的房源:共838套,其中:旭安园604套、瑞安园234套。

    (四)第四组

    1.参加摇号的家庭:家庭人口为4人(含)以上的,共213户;

    2.实物配租的房源:共213套,其中:旭安园213套。

    五、实物配租程序

    (一)摇号选房

    唐山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举行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组织纳入本次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范围的保障和轮候家庭进行分组摇号。

    届时聘请监察、民政、公证等各相关部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等,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

    (二)签订租赁合同

    待配租的保障性住房达到入住条件后,唐山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根据摇号结果,分批次向保障资格真实有效的保障家庭发放《唐山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通知》。保障家庭应按约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签订《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并办理保障性住房租赁手续。保障对象不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办理保障手续的,应及时通知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并说明原因,经批准后可延期办理,顺延一次后仍逾期不办理的,取消其保障性住房保障资格。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