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2-11 10:51:47
    语音播报

    唐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开赛

    为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展示唐山市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技能,12月9日,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人社局主办的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共有唐山市22所中专技校的659名学生参加数控、网页设计、会计、美容美发、烹饪等8大类21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将持续至12月13日。

    竞赛共设5个赛区,分别是丰南区职教中心、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滦南职教中心、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和玉田县职教中心。参赛队分为检测队和竞赛队,检测队从学校现有专业学生中随机抽取组队,检验整体教学效果;竞赛队由学校直接报名组队,各校同台竞技。命题工作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统一组织,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省教育厅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要求,聘请有关专家进行命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每个竞赛项目均设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可以直接取得高级工证书。

    据悉,近年来,唐山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办学水平逐年提高。目前,唐山市有7所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15所入选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其中精品校4所,名牌校10所,特色校1所,示范校和精品校数量在全省各地市中占首位。唐山市现有47个省级骨干特色专业,涵盖了机电技术应用、汽车维修、机械加工技术、电子商务等八大类专业。

    今年唐山市中职招生2.9万人,在校生8.5万人,各职教中心和技校都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职普比达到了4:6,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选择了职业教育、认可了职业教育。多年来,很多中职毕业生在唐山市各大企业事业单位成长为技术带头人。(记者 赵珺 通讯员 王春海)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