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作风整顿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2-11 10:54:57
    语音播报

    唐山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作风整顿

    自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唐山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把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学理财、忠诚服务”的承诺。

    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参与研究拟定归口管理部门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制度,监督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划》,注重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每周一课”和召开业务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及时总结交流遇到的疑难典型问题和研究处理解决方法。同时,全面梳理完善支付审核的规章制度、文件及业务资料,形成汇编资料,为服务对象了解政策、熟悉业务提供了方便。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控。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行AB岗、限时办结、日签到、考勤和休假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合理划分岗位职责权限,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规范业务流程、严把稽查审核。严格以部门支出预算作为办理支付业务的依据,对符合规定且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支付业务快速准确办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对资料不全、手续欠缺或不符合规定的业务,耐心解答沟通,真正做到“行政提速,服务提质”。

    优化服务环境,树立窗口形象。各项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公示公开,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服务承诺,对办理业务的人员笑脸相迎,耐心解答,及时向各归口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宣传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手把手教授业务流程,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记者 闫妍)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