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冀东版小记者与交警“亲密接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3 09:40:02
    语音播报

    唐山:冀东版小记者与交警“亲密接触”

    学习指挥手势

    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12月9日上午,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采访活动——走进唐山交警八大队,与这里的交通警察们“亲密接触”,近距离体验交警的日常工作。

    天气的寒冷抵挡不住小记者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多位小记者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他们既紧张又兴奋,充满期待。

    活动开始啦,小记者们首先来到违法处理大厅。交警介绍说,驾驶人被记分后,要带着有效证件来到这里接受处罚。而为了方便群众,周末这里的交警也是不休息的。得知在繁忙时,这里的交警每天要处理八九百起交通违法时,小记者不禁发出惊叹,“违法行为真是多啊,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点也不轻松。”

    接着,小记者们来到数字勤务室。发生交通事故后,在这里值班的交警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报警信息,并转达给事故民警。事故民警就会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大屏幕还能看到辖区各个路口的实时交通情况,如果发生交通拥堵,值班交警会及时通知执勤交警,执勤交警便会立即赶去疏导。

    随后,小记者们又来到单警装备室,亲身体验交警实战装备:伸缩警棍、手铐、防割手套……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竟然摆在自己眼前,小记者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全被吸引住了。他们将交警叔叔团团围住,兴奋地不断发问,交警叔叔都给予了耐心讲解答疑并现场演示这些装备。

    参观结束了,小记者们又来到室外,跟随交警学习指挥手势。这次,小记者要学习的是最常用的停止、直行和左转待转手势。“你们学会了这些手势,要介绍给同学和家长们,让他们也都能看得懂,理解这些手势的含义。”交警说。

    最后,交警叔叔还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大家的问题五花八门,交警细心解答。小记者认真听、详细记,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出行行为,并影响周边的人。

    活动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小记者们受益匪浅。小记者们不但了解了交警所承担的具体工作,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董朔言是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他说,这才是真正的职业体验,这次活动他学习了交警的指挥手势,了解了交通违法处理的过程。而且,通过这次活动他还认识了许多新同学,特别开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