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弘扬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唐山晚报 2017-12-21 10:06:43
    语音播报

    弘扬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昨天上午,弘扬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暨《慷慨悲歌冀东魂》修订版发行仪式在唐山市举行。会上缅怀了抗日先烈、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在弘扬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上,烈士家属代表、孔庆同烈士之子孔久龄先生,八路军四纵首长子弟代表、邓华政委的女儿邓欣女士,冀东抗联后代代表、李运昌司令员之子李志仁先生做了发言。革命前辈的后代代表们回顾了在长达13年的冀东抗战中,数十万民众、数以万计的战士,血洒冀东大地的事迹和故事。这些革命前辈的后代们在传承冀东抗战精神的过程中,对先辈们的革命历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考证,向《慷慨悲歌冀东魂》编写组提供了大量珍贵史料和照片。随后,与会嘉宾还做了题为《日军地图上的冀东抗战》和《冀东抗战中狼牙山式的英雄群体》的演讲。

    在《慷慨悲歌冀东魂》图集修订版发行仪式上,此书的主编郑文忠先生对《慷慨悲歌冀东魂》一书的内容和编辑过程做了介绍。这本图集真实反映了冀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破家亡的危机面前,发动冀东抗日武装大暴动,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经过8年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记者 晓悦)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