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小伙再拿文学大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1 14:35:42
    语音播报

    唐山小伙再拿文学大奖

    对于文学,唐山市的肖殿爱从不吝啬自己的爱和热情。去年,他的散文作品在全球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金奖。从小肖殿爱就十分喜爱文学,为了创作,他可以翻山越岭,感悟人生,文学已经刻入骨髓,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今年,他的诗歌创作再获金奖,激励自己不断在文学道路上继续前进。

    近日,第三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在三亚举行了颁奖典礼,唐山作家肖殿爱创作的诗歌《在最深的红尘里与你相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金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有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13000多位作家参赛。为了创作作品,肖殿爱特别去了杭州西湖和大理蝴蝶泉采风,“在这首作品中,我用真挚的内敛深情歌颂了最真纯的感情。”肖殿爱感慨地说。“除了热爱小说和散文创作,我也热爱诗歌创作。我认为诗歌拥有别样的内在情感。”有业内专家学者评价说:“肖殿爱的诗歌《在最深的红尘里与你相见》具有非常独特的思想内涵与优雅空灵的意境美,艺术感染力非常强,品质高,细腻动人,真情盎然,给人无尽的美好遐想。”

    迄今为止,肖殿爱已经创作各类文学作品130多万字。“我认为文学书写的是心灵的史诗,我会继续坚定地扎根人生的土壤,用心感受世间的五彩韵味。”

    今年9月,肖殿爱通过国家文艺团体推荐,当选了“盛世中华·2017年全国新时期文化先锋人物”。9月16日,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肖殿爱感慨地说,“第一次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内心激动,我会继续勤奋努力地创作。”

    同时,作为一名作家,肖殿爱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唐山的喜爱。“是唐山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创作热情,提供了越来越多元化的创作平台。”肖殿爱笑着说,其实,唐山喜爱文学的人很多,自己很愿意与大家交流学习。“我也愿用自己的刻苦创作为家乡的文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家乡的文学事业越来越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