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唐山警方围绕多方面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来源:唐山晚报 2018-01-02 10:51:33
    语音播报

    唐山警方围绕多方面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2017年12月28日20时至29日24时,唐山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人、地、物、事、场所”等方面,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治安部门重点针对六方面进行清查整治。强力开展危爆物品清查,特别是对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工作,严查严管违规燃放行为;强化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清查。对治安情况复杂的流动人口聚集地、落脚地开展重点整治,及时发现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强化对旅馆、日租房的清查。重点围绕实名登记制度的落实进行清查,检查核对住宿人员与登记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一证多住、人证不符等情况;强化对娱乐场所的清查。将硬件设施不合格以及存在黄赌问题的场所作为清查重点,对无证的场所一律取缔;强化对大型活动的清查。对“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逐一进行现场踏查检查,明确安全责任,督促指导活动主办方或主管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加大对各级党政机关、水电油气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的巡逻密度,及时剔除安全隐患。持续对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和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检查。

    唐山市路北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文化路派出所取缔日租房1家,唐山市钓鱼台派出所关停1家未安装娱乐场所治安信息管理系统的足疗店。唐山市路南区分局查处1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行政拘留1人;取缔非法储存柴油窝点1处,行政拘留2人;取缔日租房2处。唐山市玉田县局鸦虹桥治安分局查获一起赌博案件,现场抓获参赌人员3名,查获赌资1500元;取缔无证足浴场所1家。唐山市滦南县局查处未实名制登记案件1起,收缴气枪3支,军用步枪子弹24发。唐山市丰润区分局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起;取缔存在安全隐患的群租房1家;抓获逃犯1人。唐山市高新分局查处未按规定报告承租房屋流动人口基本情况案件8起,处罚8人。

    此次清查行动,唐山市治安部门共检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172家次,发现整改隐患7处,查处违规燃放案件6起,收缴烟花爆竹7.04万头,组合烟花300件,行政处罚14人;清查出租房屋7199间,清查流动人口15974人;检查旅馆1683家,处罚未落实实名登记制度17家,检查娱乐场所1281家,取缔无证照3家,发现硬件设施不合格52家;检查加油站526家,发现整改隐患18处,检查寄递物流企业374家,发现整改隐患25处;侦办刑事案件4起,其中黄赌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处治安案件82起,其中黄赌治安案件8起,治安处罚97人;抓获网上逃犯9人。(记者 魏伟)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