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政企携手推进唐山供电设施改造提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1-02 11:06:12
    语音播报

    政企携手推进唐山供电设施改造提升

    日前从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获悉,在唐山市召开的城市供电设施改造提升工作会上,政企双方围绕城市供电设施建设中变电站站址选择、供电线路廊道路由和电缆隧道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将2018年确定为唐山城市电力建设攻坚年。

    近年来,唐山供电公司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全力推进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工作主线,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切实跟踪京津产业转移、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点项目进度,主动对接重要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和建设规模,全面提升唐山电网可靠性、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但随着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唐山城市供电设施建设改造问题,特别是变电站站址选择、供电线路廊道路由和电缆隧道建设等问题凸显,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

    针对唐山电网、唐山市区电网现状和发展实际,唐山供电公司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促成国网冀北电力与唐山市政府签订了“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2018年确定为唐山城市电力建设攻坚年,彻底解决唐山城市电力供给和可靠性问题,使电力事业的发展与城市发展相协调、相匹配、相促进。

    据了解,唐山市委、市政府已将城市电力建设攻坚工作纳入2018年政府财政预算和城建规划项目整体盘子,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开展工作,利用一个月时间,摸清城市供电设施建设现状和问题底数。结合梳理出来的具体问题,政企双方充分对接,建立协作机制,立足实际做好城市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修编,确保规划全面落地,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张鸿 郭雅卓)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