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唐山市工商局喊老板们报送年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16:33:15
    语音播报

    唐山市工商局喊老板们报送年报了

    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有关规定,企业应该在每年的1月1号到6月30号期间,报送上一个年度的年度报告。记者1月3日从唐山市工商局获悉,新年伊始,一年一度的工商年报信息公示开始了。为巩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唐山市工商局将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年报公示专项行动,同时通过督促企业年报,培养企业的年报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年报的主动性,加强信用约束,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年度报告方法: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登录“国家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网址http://www.hebscztxyxx.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模块,按系统提示和操作指南完成年度报告信息填报并提交公示。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国家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也可以向登记注册的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由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机关通过公示系统公示其已经报送年度报告。企业也可以登录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http//gongshangju.tangshan.gov.cn/)企业监管栏目查询有关政策规定。

    据介绍,企业未按期限年报的,将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失信信息将向社会公示。失信企业将在信贷、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工作中受到限制和禁入。根据工商总局与国家发改委、最高法、最高检、银联等相关部门签订的联合惩戒备忘录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失信企业信息将在部门间共享,“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受到联合惩戒。(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瑾)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