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1-05 11:09:06
    语音播报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前,省科技厅下达了2018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唐山市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其中,分别是依托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煤焦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可锻铸铁管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血液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这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涉及了焦化、金属制品这类传统产业,以及血液信息管理这一新兴产业。“河北省煤焦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煤焦化的智能化、节能环保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将有效提升焦化行业能效及能源转化水平,解决焦化行业污染问题,降低污染排放量,实现循环经济。“河北省可锻铸铁管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可锻铸铁管件的熔炼及配料工艺生产工艺、力学性能等方面进行研究,提升管件制造技术,形成可锻铸铁管件核心技术的基础条件创新平台,推动铸造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河北省血液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围绕血液安全信息化管理系统、献血招募与服务的社会化公众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研究,有助于打破血液信息孤岛,搭建血液信息专网,建立血液管理云信息平台及安全运营中心,提升血液保障与安全控制水平,优化血液资源配置,确保人民输血安全。

    在省科技厅和有关专家的指导帮助下,3家中心将通过搭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持续围绕相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不断完善科研条件建设,提升科研团队水平,带动省、市相关产业的发展。(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宋伟)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