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 分享
  • 唐山民政局与滨海新区民政局签署救灾协同互助协议

    来源:唐山晚报 2018-01-09 10:53:08
    语音播报

    唐山民政局与滨海新区民政局签署救灾协同互助协议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动唐滨两地民政协同发展和务实合作,近日,唐山市民政局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举行毗邻市区救灾协同互助协议签字仪式。

    救灾协同互助协议本着“顺应大局,统筹推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易后难,稳中求进”的原则,建立毗邻区县灾情共享机制,提高灾害联防联控能力,互相通报灾害情况及救助需求,及时调拨救灾物资、派出救援队伍及提供其他救灾援助。建立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的统筹,提高区域救灾物资保障水平。建立救灾队伍互助机制,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加强两地救灾队伍建设交流,增强两地救灾队伍的救灾能力和协作能力,提高两地协同救灾能力。(记者 付晓明 陈天荣 赵立峰)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