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 分享
  • 冀东版迁安小记者学习班开班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16:58:40
    语音播报

    冀东版迁安小记者学习班开班啦

    1月7日上午,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迁安小记者站小记者学习班举行开班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唐山迁安的小朋友们对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职责。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为迁安学生搭建学习成长平台

    开班仪式上,本报小记者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小记者的职责、义务和享受的福利,并重点分享了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的精彩活动。每年,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都会推出几十场活动,包括新闻采访、社会实践、参观体验、爱心公益、节日主题、动手益智、亲子互动等多个类别。

    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是我报倾力为唐山市中小学生打造的素质教育的平台,几年来,俱乐部已经成为孩子们交流学习的园地、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收获成长的平台。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小记者的这份福利,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在各县(市)区陆续设立分站,迁安小记者站的设立为迁安的小朋友们开辟了全面成长的阵地,搭建起了学习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相信迁安的小记者们能够真切地接触社会,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在这个平台上,小记者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

    将学习采访写作摄影口才等

    迁安小记者站的负责老师具体介绍了小记者学习班所要学习的内容。接下来,小记者学员们将共同学习新闻采访与写作、采访礼仪、摄影、口才等方面的知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小记者的素养。

    冀东版迁安小记者站的设立及小记者学习班开班仪式的举行得到了迁安市外宣局、迁安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肯定。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王晓民副校长表示,校园小记者站的设立,为孩子们提供了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机会。小记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希望小记者们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迁安市外宣局工作人员希望小记者为班级,为学校,为迁安各项活动做积极报道,为弘扬新风树立榜样出力。

    小记者现场分享心得

    迁安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也现场分享了成为小记者后的心得。

    小记者王泽霖说,每当看到记者忙碌的身影,看到记者在新闻现场进行报道,自己就羡慕不已,“今天,我是多么的幸福!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小记者!作为一名小记者,不光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从今天起,我会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用自己的笔去书写,宣传报道我校的好人好事。”

    小记者赵馨然说,成为小记者已经有半年的时间,自己参加了采访城管工作人员、“我是小小理财家”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而且,在采访中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建立了自信。“作为一名小记者,就要多多实践。”赵馨然说,只要大家努力、认真,就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参加了参观迁安博物馆、消防大队,“我是小小理财家”等活动,小记者张艺馨的收获很多,她说这些活动不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而且活动后的成果记录对提高写作能力也有帮助,“从今天起我们要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以后我们有能力把小记者的工作做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齐欣)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