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 分享
  • 跨市盗窃团伙疯狂作案30余起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终落法网

    来源: 2018-02-07 17:00:06
    语音播报

    跨市盗窃团伙疯狂作案30余起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终落法网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打掉一跨唐秦两地疯狂盗窃动物毛皮、生活用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均为历年网上逃犯),缴获动物毛皮600余张,作案机动车三辆(其中一辆为盗抢车)。

    近段时间以来,滦南县发生多起养殖户动物毛皮被盗案件,给群众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对此,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专门成立专案小组全力侦破。

    专案民警细致研判,终于锁定嫌疑人藏匿赃物的地点。民警克服天气寒冷,利用天网视频监控与实地蹲守相结合的方法,对藏匿赃物的窝点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1月25日上午专案民警发现嫌疑人秘密潜逃回窝点,迅速组织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男,48岁,滦南县人)、戚某某(男,32岁,滦南县人,二人均为历年逃犯)当场抓获,并缴获大量赃物以及作案工具。

    在昌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获得了嫌疑人作案的大量证据。经两天一夜艰苦工作,嫌疑人初步供述了自2017年夏天以来,驾驶五菱面包车以及货车流窜唐秦两地,疯狂盗窃动物毛皮、花生米、花生油、棉花等物,作案30余起涉案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后续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