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滦南俩男子开面包偷动物毛皮、花生油等,涉案100多万元!

    来源:中国唐山 2018-02-09 14:07:31
    语音播报

    滦南俩男子开面包偷动物毛皮、花生油等,涉案100多万元!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跨唐秦两地疯狂盗窃动物毛皮、生活用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均为历年网上逃犯),缴获动物毛皮600余张,作案机动车三辆(其中一辆为盗抢车)。

    近段时间以来,滦南县发生多起养殖户动物毛皮被盗案件,给群众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滦南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专案民警对全县该类案件进行细致研判发现,多起案件案发现场附近均出现过一辆五菱牌面包车,民警取视频跟踪与实地侦查摸排相结合的方法,终于锁定了嫌疑人藏匿赃物的地点,同时获知两名嫌犯为潜逃多年的历年逃犯。

    为尽快将案件侦破,专案组民警精心研究制定抓捕方案。利用天网视频监控与实地蹲守相结合的方法,对藏匿赃物的窝点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1月25日上午专案民警发现嫌疑人秘密潜逃回窝点,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男,48岁,滦南县人)、戚某某(男,32岁,滦南县人)当场抓获,并缴获大量赃物以及作案工具。

    经两天一夜艰苦工作,嫌疑人初步供述了自2017年夏天以来,驾驶五菱面包车以及货车流窜唐秦两地,疯狂盗窃动物毛皮、花生米、花生油、棉花等物,作案30余起涉案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