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微视频
  • 分享
  • 回家|发生在唐山的这段视频,谁看了都会勾起深深的乡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10:32:05
    语音播报

    回家|发生在唐山的这段视频,谁看了都会勾起深深的乡愁!

    2018年2月13日腊月二十八,距狗年春节还有两天,唐山站来来往往的旅客正奔波在回家的路上。

    手上拎的是思乡的情义,心里装的是对亲人的思念!

    过年团圆是中国人千百年不变的情怀!

    一张车票解乡愁,过年,回家……

    在唐山火车站,记者用镜头记录下那些回家的人,回家的礼物,回家的故事。

    购票和乘车的人都不多,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年前高峰已经过去,

    来自河南的李大哥和他的同事在唐山打工,辛劳了一年,怀揣着一年的收入,背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满心高兴!

    金女士一家三口回青岛过年,带着不少礼物,候车的时候小雨菡高兴地在车站推着行礼箱来回跑。

    王女士带着儿子一起回老家。

    山西大同的小郝和他的同事今年是第一年工作,虽然只有四天的假期,还是坚定踏上了回家的路,还给家里人带了些唐山的物产。

    宋女士一家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

    来自吉林的刘女士和老公怕坐车的人多,都没有买那么多礼物,他们说,等下了车在吉林买。其实在父母的心中,能回家过年就是最好的礼物。

    这位小哥自己一个人拿的礼物还真不少。

    回家过年,什么也阻挡不了。像《回家的路》中唱道:回家吧 幸福 幸福 能抱一抱父母 说一说 羞涩开口的倾诉 灯火就在不远阑珊处。 拍一拍肩上沾染的尘土再累也一样坚持的脚步!祝他们一路顺风!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刘丁 邢少宾 实习记者王一然)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