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三农”工作新局面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2-28 09:33:27
    语音播报

    王浩: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三农”工作新局面

    2月27日下午,唐山市农村暨扶贫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三农”工作新局面。

    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出席会议。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山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市,短板在农村、难点在农业、关键在农民。唐山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唐山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王浩强调,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重点突破,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短板。要切实抓好农业产业化,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整治、“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大力实施环城绿化、廊道绿化、山区绿化、沿海绿化、水源地绿化等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要加强文明乡村建设,大力弘扬唐山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确保乡村社会和谐平安。要强力推进扶贫工作,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班子、好队伍。

    丁绣峰强调,做好农业农村和扶贫工作,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调优种养结构,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持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以品牌创建引领品质提升,以质量安全赢得消费者认可,打响唐山农产品“金字招牌”。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放管服”改革,不断开掘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城乡融合补齐农村发展短板。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扶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让广大农民共享高质量改革发展成果。

    丁荣进就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唐山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唐山市2018农业农村工作要点》等文件。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唐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