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市肉制品整治:整改2家查处1家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3-10 10:14:46
    语音播报

    唐山市肉制品整治:整改2家查处1家

    唐山市肉制品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责令整改2家企业,立案查处1家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唐山市肉制品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自1月16日起,市食药监局在唐山市范围内启动了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检查肉类生产企业37家,肉类小作坊25家,肉及肉制品销售者351家,相关餐饮服务提供者112家,监督抽检66批次。现已责令整改2家,立案查处1家。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食药监局在逐村逐户排查风险隐患的同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深入检查。在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购进和使用的原辅料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原料肉是否具备检疫合格证、定点屠宰证和肉品品质合格证;生产条件是否保持获证时的状态,食品安全保障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问题。在食品流通环节,强化对食品经营场所食品生产经营条件保持情况、卫生状况、冷藏冷冻食品温度控制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查看肉类及肉制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等。在餐饮服务环节,对人口集中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针对非法添加、兽药残留等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抽检,重点检测驴肉、羊肉等品种。(记者 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