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帮一点”:好心人捐3万元不留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09:47:25
    语音播报

    “帮一点”:好心人捐3万元不留名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慈善总会获悉,3月5日,唐山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3万元的善款,捐赠人没有留下姓名,只留言表示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些困难群众。这位不知名的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唐山“帮一点”群体爱心奉献的高尚情操,让唐山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再次受到触动。

    转眼间,唐山市“帮一点”已经度过了十一个年头。2007年1月4日,一位年近七寻的老人捐款1000元不肯留下姓名,只在捐款收据上留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名字:“帮一点”。从那以后,“帮一点”就成了唐山最好的爱心名片:一位个体经营者捐款5000元,谢绝采访;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公务员捐款5000元,不公开自己的名字;一个事业单位的女干部两次共捐款5000元,每张一百元都是精心挑选的新票子,她还特意带上自己的女儿来慈善总会感受慈善……仅去年一年,唐山市慈善总会就接收到2949516.55元善款。这些善款都代表着唐山“帮一点”群体无私的奉献,和他们对于贫困家庭热忱的关爱。

    “帮一点”体现的是唐山人民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它不是“挟泰山以超北海”的非常之举,而是“为长者折枝”的寻常“小”事。它强调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这样的精神,人人可学;这样的善举,人人可为。唐山市慈善总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都能够加入到“帮一点”团队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构建和谐唐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通讯员唐慈轩)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