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就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作部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4-04 07:22:31
    语音播报

    王浩就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作部署

    4月3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等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唐山市立即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作了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

    王浩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唐山提出的“两个率先”目标要求上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浩强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聚焦聚焦再聚焦、精准精准再精准”的要求,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今年年内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基本脱贫,明年进一步巩固,达到稳定脱贫。目标标准要再精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排查贫困户吃、穿、住、学、医等实际困难,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高标准脱贫;贫困识别要再精准,开展好回头看,确保“零漏评、零错评”;帮扶举措要再精准,做到因户制宜、因人制宜,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夯实基层组织结合起来,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各级书记一起抓的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体制机构运转顺畅。督导考核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对搞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帮扶合力要进一步聚集,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参与进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援疆援藏和对口帮扶承德市7个贫困县工作,为援助地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作出唐山的贡献。

    王浩要求,唐山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中,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向唐山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