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唐山路南各校师生争相参与 “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4 15:53:30
    语音播报

    唐山路南各校师生争相参与 “网上祭英烈+”活动

    “王平陆烈士,您是打响冀东抗日游击战争第一枪的人,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向英雄的冀东烈士致敬!”这是唐山市路南区东新街小学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时写下的留言。

    在“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中,路南区广泛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区内各学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了线下的“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花季微讲堂”等活动。这些主题实践活动,让师生们的网上寄语更加感人,每一句都发自肺腑,“革命烈士”这一精神符号也在师生心目中变得更加具象、鲜活。

    此外,许多学校组织还学生走出课堂,开展多种形式的追思活动。路南实验小学、新华西道小学等多所学校师生来到冀东烈士陵园,以敬献花篮、献歌、扫墓、学习烈士事迹等形式祭奠先烈;南厂小学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制作张贴手抄报、组织文艺演出,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革命先烈的事迹,普及“祭扫公墓、敬献鲜花、植树寄托哀思”的文明祭奠方式;万达小学在纪念碑广场,组织“清明祭奠做文明人,只送鲜花纸不焚”社会宣传活动;福庄小学举办“清明时节放纸鸢”文明祭祀活动,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风筝,设计寄语,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对先烈的追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邢丹妮)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