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去年唐山火灾起数 同比下降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9 10:13:08
    语音播报

    去年唐山火灾起数 同比下降45.2%

    记者4月8日从唐山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唐山全市共发生火灾491起,直接财产损失1078万元,同比2016年,火灾起数下降了45.2% ,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47.2%。其中,住宅、宿舍类场所、农村是火灾高发区,电气线路故障成为诱发火灾的主要因素。

    据统计,去年因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146起,占全市火灾总起数的29.7%;因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98起,占19.9%;因吸烟引发火灾44起,占9.1%;因生产作业不慎引发火灾29起,占5.9%。其中,电动车火灾发生3起,无人员伤亡。据唐山消防专业人士介绍,一旦电动车燃烧起来,毒烟会迅速向上蔓延,很快导致整栋楼烟雾密布,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是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

    据了解,唐山坚持从高从严标准,坚决整改火灾隐患,对符合重大火灾隐患立案标准的,挂牌督办,绝不姑息,并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确保安全,坚决防止隐患成祸。

    今年唐山将继续围绕“七进”,组织实施“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持续开展责任引领示范、快递公益使者等宣传活动。唐山将组织教育部门持续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进军训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年内70%以上的中小学要做到消防教育有课程、有教材、有师资,所有大学、高中要将消防知识纳入军训内容。

    唐山各地还要将“智慧消防”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增强火灾预防能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