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今年唐山这段高速要通车!上北京天津将更方便!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4-10 16:12:44
    语音播报

    今年唐山这段高速要通车!上北京天津将更方便!

    唐廊(唐山至廊坊)高速唐山段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河北交投集团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上明确,由其负责投资建设的太行山高速5条段、曲港(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唐廊(唐山至廊坊)高速唐山段等共计418公里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唐山至廊坊高速公路唐山段,沿线经过的主要乡镇有唐山市路北区的韩城镇和丰南区的岔河镇及南孙庄乡。

    ■沿线全长14.679公里,总投资约28.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设大桥1座、中桥10座;设互通式立交1处;主线收费站(半幅)1处、养护工区1处。

    上可进京,下可入津

    唐廊高速公路唐山段的开工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该项目建设今年已列为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建设此路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断头路,接通连接路的重要工程项目之一。

    其次,目前和这条路连接的天津东段已建设完成,此路的建成通车,必将在京津冀路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可进京、下可入津,对加强唐山与津京之间的联系,实现唐山至廊坊高速公路直接连通起到不可替代的功能。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